這把梳子是有故事的,阿嬤年紀已經高齡90歲了,話說之前作梳子給阿嬤,

阿嬤說 "不乎拿,歹凸"(台語)我的心中就納悶很久,我的梳子真的作的不好嗎 >_<

 

 

阿嬤就拿出帶在包包的梳子,說這比較好用,比較順手~~~~~

 

 



看了後當場笑出來,當下的結論,要改掉阿媽超過一甲子歲月的使用習慣,是不可能滴,哈~~~~~~~~~~^_^~~~~

 

 



阿嬤就說作一支這種樣子的給我就行了,報告阿嬤 ""!  

 


 

作設計工作的我,要模彷產品,對我來說太簡單了,但要表現自已出的風格,融入自已的風格就比較難了~~~~~

 

 

先了解阿嬤的需求:

 

 

 

1.要有足夠的握持部位(好拿)

 

2.要有細細長長的齒梳(梳的觸感)

 

3.梳子厚度和重量要輕薄(使用者習慣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融入自已的風格了,這樣才有意義:

 

1.極簡

 

2.圓順

 

3.比例-->這點最重要

 

 

 

材質選擇肖楠,

 

1.因為我要的是微香氣,不能重香,會失去主軸。

 

2.內斂的金色光澤,光線才會閃,才能襯出阿嬤的含蓄踏實。

 

3.質地上比檜木硬,比較不會刮傷,且用久了會愈油愈亮

 


 

作了兩款~~~都有微閃花,猜猜看阿嬤會喜歡那一款~~~~~~~~~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就是愛木頭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