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幫客人代工只取材六把無裂,完工我終於知道,她漂亮在那裡了,就是那份硬木的質地及色澤,及握在手上沉沉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沒用黃蓮木作過梳子,因為北海撿不到,

 

黃蓮木(爛心木)因為太重了,所以漂不到北部來~~~~~這是真的~~~不是開玩笑的~~~

 

 



人客說喜歡她虎斑紋的色澤~~~~~~

 

指定要"小巧可愛"的口袋梳,隨身帶的,

 

樣式讓我自由發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 

切開後一股"機油"味道冒出來~~~~原來黃蓮木是這種味道~~~~~~

 



 

心部該裂的也裂了,不該裂的也裂給你看~~~~~~~可用之材不多~~~~~

 


 

剛拿到料時,就覺的很重、很沉、沒味道~~~~

 


 

人客拿料來給我時,說作壞沒關系,這樣我壓力好大喔~~~~~~

 


 


 

 

 

我以為櫸木(俗稱雞油)很硬,磨過黃蓮木才知道什麼叫硬,又沉又重,和石頭沒什麼兩樣。

 




 細部也來一張

 


 


 

每支梳子也各照一張

 





 

這是就虎斑紋





 

側邊也照幾張





 

 

 

特徵:落葉性闊葉喬木,由於老樹心材經常有腐爛的情況發生,因此被稱為「爛心木」。

 

曾被評定為省產木材的闊葉一級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就是愛木頭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